关于加强冬季防疫的温馨提示

日期:2018-12-2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工在线

亲爱的同学们:

  冬季是肠道、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气候寒冷、干燥,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易趁机而入、侵袭人体,特别容易引起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传染病。为了广大同学的安全和健康,提请广大同学注意以下预防措施:

  1、经常开门窗通风,宿舍每天应开门窗通风半小时以上,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这是最简单、最行之有效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

  2、定期清洁宿舍卫生,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清洁,做到不随意扔垃圾,宿舍产生的垃圾及时清理并自提下楼,不积攒、不乱丢。

  3、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勤洗手,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疾病的关键环节之一。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不吸烟、不酗酒,不饲养宠物;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5、生活要有规律,睡眠要充足,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6、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有发热症状或已感冒的同学,不要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

  7、做好鼠疫的预防。及时收拣好食物和垃圾,断绝老鼠的食源;出入房间时随手关门,防止老鼠进入房间;清理随意堆放的物品和家具底部等隐蔽空间,破坏和清除老鼠的栖息地;如宿舍内发现有老鼠出入,可至楼下值班室领取粘鼠板放置宿舍隐蔽处,也可随时报告本公寓值班员协助处理。

  让我们一起携手,讲文明,讲卫生,加强卫生安全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洁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