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 | 学姐教你如何在组织纳新面试中脱颖而出?

日期:2016-09-29 来源:学工在线 作者:学工在线

  突然想起了当年还是小鲜肉的我,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名参加了一个我很感兴趣的社团:院报社宣传部!(听着是不是很高大上,其实,真的很高大上!)在经过初试,复试,层层筛选后,学姐我终于凭借颜值进入社团(明明可以靠才艺,我却选择了用颜值,哈哈),在院报社宣传部待了两年,现在已经功成身退了。在社团的两年收获很多,所以我还是强烈建议你们尽可能的参加一个组织。 下面就以学生会的纳新流程为例给小鲜肉们一些建议:
 
 
 
  一、纳新申请表
  如何把一张申请表填的热血沸腾激情四射呢?
  1.把字写好
  2.把字写好
  3.把字写好
 
  二、面试
  一般第一步就是自我介绍,然后面试官提出一些问题让你回答。形式各有不同,有一个个上台自我介绍然后提问,也有分组上台轮流自我介绍后提问抢答,总之万变不离其宗,只要你准备充分、你超然脱俗、你足够优秀,这时就会被某位学长或者学姐记住了。
 
  人数报的少的部门可能就只有一轮面试,而大部分部门是有好几轮面试的。 第二、三轮面试可能会采取情景模拟面试或者无领导小组讨论。当然,你在第一轮面试表现突出,学长或者学姐对你有好印象,情景模拟面试只要不是很差以至于让人家大跌眼镜的话,就是没问题的。
 
  举个例子:
  1.你为什么要加入学生会?   
  对于这个问题,回答三方面即可。一方面你要表达出在你看来:学生会是所有学生组织中最优秀的组织;另一方面你要表达出自己非常渴求得到锻炼,渴望获取新能量;第三方面表达出你渴望为校会奉献绵薄之力的意思。
 
  2.说说你的缺点?你的优点? 
  缺点打死也不能说,要说也只能说一些无伤大雅的缺点,或者以玩笑带过。比如说,你有时候喜欢睡懒觉(哈哈,这个答案说了等于没说,谁不喜欢睡懒觉?考官也拿你没办法)抑或说你数学不是很好(反正数学如何跟加入学生会也没关系)。 有什么优点就说吧,但是千万不要吹牛不要叼,起叼来特么招人烦。
 
  3. 如果你进了学生会,如何处理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冲突? 
  对于这一点,考察的就是你愿不愿意为学生会牺牲你学习的时间,态度问题,因为很多时候校会的工作确实很忙很忙。你要这么答,告诉考官:你是一个懂得权衡利弊,讲究轻重缓急的人,首先你会尽量安排学习与工作的时间使其不冲突;其次,如果二者冲突了,而学生会这边确实需要你,你手头的学习又不是特别紧要,你会义不容辞的安排出时间为校会付出。   
 
  一些技巧 :
 
  1.无论何时何地,见到学长学姐必须问好,这是基本礼仪,不是什么什么主义,而是表达了你对他人,对学长学姐的尊重。(说声学长好,学姐好,死不了,还可以获取学长学姐的好感,何乐而不为? )
 
  2.不要和学长学姐争执。一是这样你会让别人不爽,你让别人不爽别人就有可能想方设法让你不爽,二是你和一个比你大一两届的学长学姐争执有何意义?没有意义。 
 
  3.无论什么时候,保持正能量;
 
  4.无论什么时候,还是那句话,不要叼,叼起来特招人烦。个别面试者,对考官出言不逊,大肆调戏。有个性没错,但这是让人喜欢的个性吗?我看不是。
 
  5.讲礼貌,讲礼貌,讲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