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总理说句话”一个月收到建言61905条

日期:2016-03-31 来源:admin 作者:学工在线

   截至3月1日,“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共收到网民建言61905条。据悉,该活动由中国政府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11家网络媒体自今年1月31日发起。中国政府网有关负责人表示,征集到的网民建言将可能被吸纳进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据了解,目前网民建言全面覆盖了18个建言领域,网民围绕国家大政方针、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其中建言热度最高的领域包括社会保障(3776条)、医疗改革(3649条)、简政放权(3555条)、教育公平(3454条)。

    中国政府网工作人员介绍,从接收到的建言中可以看出,多数网民理性表达、诚恳发声。很多网民在建言中不仅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建议,还会附上背景调查、可行性分析、实施步骤等详细论据进行佐证。部分网民具备专业知识和背景,或有过相关领域调研和研究经验,这次也都积极参与到建言献策中,提出了颇有见地的建议。

    在此次“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中,各网站通过各自独立的系统平台汇总网民建言,经过仔细筛选,将发表的合理性意见、具有一定水平的建言予以分类提炼后,这些建言会报有关领导或转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单位。

    据悉,此次征求网民建言活动,是继去年中国政府网联合7家网站开展的“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后的第二次征集。在去年的征集中,主办单位从中摘选有代表性的意见1426条送到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最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46处部署具体工作的表述与网民建议高度契合。



    (编辑:陈学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