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复试

日期:2022-03-25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

近期,各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陆续展开,大部分高校继续采用线上复试形式。政法学院组建学生升学就业工作专班,领导班子协调学办、团委、教学办、各系部力量,多次召开升学就业会议,积极为2022届考研学生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守护考研学生全力以“复”。

 

开设“交流群”。学院组建各专业考研群、复试群,及时分享复试、调剂信息,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往届学长从简历撰写、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课备考等方面系统介绍考研复试,梳理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强调复试注意事项,从复试考查细节给予指导。

搭建“面试屋”。为创造安静、相对独立的复试环境,毕业班辅导员刘晓娟走访学院可利用办公室,布置教研室、党员活动室等20个独立房间作为考研复试专用室,专用室里配置了桌椅、三脚架、摄像头、可对话耳机等,更换高速路由器,为同学们做好后勤保障。

举办“指导会”。学院邀请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学业导师和研究生学长多次开展线上培训,举办复试与调剂线上指导与分享会、模拟面试,从学校选择、信息搜集、面试礼仪、心理疏导等多方面,精准化、全天候为复试学生“保驾护航”。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面对紧张的研究生线上复试,政法学院忧学生所忧、想学生所想,着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复试同学提供更方便的条件,助力考研同学一举折桂,顺利上岸!



初审:刘晓娟 撰稿:政法学院 编辑:殷鹏辉 编审: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