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家校共育、共助成长”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

日期:2022-01-08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张淼

2022年1月7日,学院在7教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家校共育、共助成长”线上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景波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学院院长孙元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沂红,副院长王洪凯、副院长靳绍礼、辅导员赵华磊、吴立军、耿婉茹、房琳琳、班主任郝志峰、成晓晗等参加活动。

上午九点,杨景波副校长、侯启海书记、孙元功院长等领导和老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走访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专业2101班小王同学的家庭。“感谢学校和学院在生活、学习上给我提供的周到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能够在大学里顺利的学习和开心的生活,将来我会努力读书,争取考取本专业的研究生,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学校栽培和父母的养育之恩。”小王同学动情地说道。在小王同学的身体出现意外状况之后,小王同学的妈妈和奶奶也一直在他身边陪读。“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孩子的帮助,孩子很努力也很坚强,有这么多领导和老师关心他,我们都很放心。”小王同学的妈妈激动地说道。在了解到小王同学特殊的身体状况以及在校期间的学业方面的优异表现时,杨景波副校长为小王同学竖起来大拇指。他说,身体的不便没有让你意志消沉,反而激发了你的顽强拼搏的斗志,让人十分感动。希望你能够继续保持干劲,把精力全部放到学习上来。同时,要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好准备。侯启海书记肯定了小王同学在校期间的表现,并表示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会第一时间进行帮扶;孙元功院长鼓励小王同学要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争取继续深造的机会。

上午十点,杨景波副校长、侯启海书记、孙元功院长等领导和老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走访了数学1904班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小艾的家庭。“在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感到很高兴也很开心,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小艾同学开心地说道。“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基础相对比较差,但是在孩子的不懈努力下,在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帮助下,孩子的成绩有了长足的进步,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小艾同学的爸爸妈妈在看到孩子学习方面取得的成绩时激动地说道。杨景波副校长在了解到该生是我院唯一一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也是学校唯一一名新疆统考的少数民族学生时说道“孩子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一定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希望小艾同学能够找准自身定位,尽快确定未来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侯启海书记肯定了小艾同学在校期间的表现,鼓励她保持学习热情,继续良好的表现;孙元功院长详细了解了小艾同学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保持对数学学习的热爱;张沂红副书记希望能够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共同为学生的发展助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辅导员家访活动,积极筹划部署线上家访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创新家访机制。据学院前期的摸排统计和查阅特殊学生群体档案,从学生学业、在校表现、存在问题、成长建议等多方面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制定详细活动计划,确保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本次家访对象涵盖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优秀毕业生代表等不同学生群体,共计走访了包括建档立卡学生在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5人次,学业困难学生3人次,回访优秀毕业生代表14人次。




初审:吴立军 撰稿: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殷鹏辉 编审: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