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第四届“跃骏杯”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13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孙娟娟 盛志彦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学生科创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程序设计水平,培养学生对计算机算法的学习热情,选拔并培养一大批算法类赛事选手组建学生梯队。12月12日下午2时,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跃骏杯"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此次比赛由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ACM创新实验室承办,信息学院蒋彦老师担任主指导老师。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ACM-ICPC)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er Machinery,ACM)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分析及解决问题能力。经过40多年的发展,ACM竞赛已经是世界上公认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被称为大学生的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

来自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199位同学,都在比赛中展现了过人的思维能力与编程能力。而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从199位同学中决出一等奖 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0名。同时,还设有最佳女生奖,优胜奖等奖项。

此次比赛,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的原则,发扬"包容"的精神,在提高全校的编程水平的同时,也带动了一心向学的校园风气的形成,同时,也为明年我校参加更高级别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王豪 撰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殷鹏辉 编审: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