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唱红歌,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1-12-13 来源: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朱青青 左红霞

革命英烈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先人后己、无惧流血、敢于牺牲,用自己的青春与生命换来了后世的安定与自由。为纪念他们的伟大付出,也为了缅怀千千万万个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革命英雄,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唱红歌,祭英烈”比赛。

 

在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革命历史的曲折与艰险,同时全体人员对革命烈士进行三分钟默哀。此次比赛以一首《中国颂》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朗诵展现了英烈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一曲《错位时空》则以现代的歌曲致敬了过去的英烈,今昔对比更让同学们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赛场上,同学们带来《仰望长征》与《沁园春·雪》的朗诵。同样是描写长征的文章,前者让人体会到了长征之不易、革命之曲折,后者则让人感受到了革命英雄宏伟的抱负和开阔的胸怀。每一个参赛选手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革命先辈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同样,在场的工作人员也精心排练了《歌唱祖国》这首歌,以献给所有为祖国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

正值建党百年,回首百年征程,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如今的岁月静好。当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政法青协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带领同学们追忆红色征程,激励同学们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勇敢迈步新征程,争做担当民族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晁素娜 撰稿:政法学院 编辑:殷鹏辉 编审: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