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PENPAL”图书收集活动

日期:2021-04-12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王慎培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让同学们养成阅读的习惯,鼓励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数学科学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于4月11日下午两点到四点在八食广场举办“PENPAL”图书收集活动。

 

“PENPAL”图书交换活动分为三部分,图书收集,图书借阅和归还图书,当天举办的是图书收集活动。同学们以书会友,以文沟通,将自己喜欢的图书交给青协志愿者,与书一起上交的还有推荐理由和自己的阅读感受。萧伯纳曾说:“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互相交换,每个人还是有一个苹果。”而你有一本书,我有一本书,互相交换阅读,每个人就能有两本书的思想。同一本书,两个人共享,共同体会同一份悸动,也会在阅读中赋予图书新的内涵。收集的图书中有较为严肃的《人类简史》、《万历十五年》等,也有小说《红岩》、《安娜•卡列尼娜》,这些图书也会在传递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本次活动帮助想分享图书的同学们找到了良好的契机,也帮助想读书却不善于择书的同学找到一本好书,在校园里掀起一股读书的高潮,营造的良好的阅读氛围,使得同学们放下手机,捧起书籍,在阅读中放松身心,升华精神。此次活动也是“PENPAL”图书交换活动的良好开端。




撰稿:数字科学学院  编辑:耿永平  编审: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