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致敬消防英雄,春季消防学习”英雄山消防中队参观活动

日期:2021-04-12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魏潇 杨沁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4月10日下午,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前往济南市英雄山消防中队进行观摩学习。

 

下午1:20,志愿者准时到达济南大学西校区新西门集合签到。清点人数后,大家乘坐公交车到达英雄山消防中队,简单休整后进行集体合照。观摩过程中,消防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消防车辆,并为大家介绍各型消防车辆的内部设施以及设施用途。其次向志愿者了展示消防服的构造以及作用。面对从未亲身接触过的消防服,志愿者们提出了许多疑问,消防员也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并且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学习了穿脱消防服。厚重的消防服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消防队员的辛苦。最后,消防员带领志愿者观看消防梦主题微电影,使大家了解到了许多消防员不为人知的辛苦。结束后,大家进行签退并由负责人清点人数,随后集体返回,此次消防中队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火无情,人有情”。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活动,让大家近距离地接触了消防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钦佩于他们高标准的要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大家也学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在生活中能更多一份消防安全意识,少一份安全隐患。




撰稿:政法学院 编辑:耿永平  编审: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