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爱心”安全行社会实践队开展街头防火调研工作

日期:2021-04-09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于子凯 毛嘉南

为深入了解人们防火救火的意识漏洞,提高居民科学防火和安全救火的意识,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亮爱心”安全行社会实践队队员高嵩于4月7日在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刘家沟镇开展街头防火调研工作。 

 

在一上午的时间内,队员高嵩采访了社会各层人士,在听取了他们的回答之后,进行了相关的信息记录,并且也向他们科普了一些火灾逃生安全救火的知识。在街头调研结束后,高嵩同学通过网络与其他队员对所获得信息进行了分析讨论,认识到了防火科普刻不容缓和活动深层意义。经过本次街访,实践队的队员不仅向群众科普了具有针对性的防火措施,而且为社会贡献了他们的点滴力量,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也对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大火无情,每一个人都要增强防火意识,了解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案。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亮爱心安全行社会实践的队员们,积极地开展防火调研的工作,用他们所掌握的知识,去做知识的传播者,书写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将继续开展防火调研工作。




撰稿: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耿永平  编审: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