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亲情陪伴,传递温暖”主题志愿活动

日期:2021-03-31 来源: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王旭颖 李宇彤

为了给予自闭症患者更多关怀,同时增加志愿者对自闭症患者的了解、提高志愿服务的能力,3月30日,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亲情陪伴,传递温暖”志愿活动。奉献青春力量,传递爱与温暖。

 

下午1:30,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信望爱”活动基地。甫一进门,志愿者们就收到了许多孩子的热情欢迎。准备工作完成后,活动基地的负责老师开始为志愿者们安排工作并详细讲解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游戏音乐响起,志愿者与孩子手牵手,耐心体贴地陪伴他们一起游戏运动。3:00整,志愿者与孩子们准时出发前往白马山公园。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不时与孩子们沟通交流,耐心地回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很快便到达目的地。白马山公园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孩子们在此处嬉戏玩耍,看到孩子们的纯真笑容,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满足与欣慰。虽然此次志愿之行时间短暂,但志愿者们积累了丰富的志愿经验,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自闭症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更多人走近他们、接触他们,付出关爱与陪伴。通过本次关爱自闭症患者活动,政法青协呼吁更多的同学走近这个群体,传递爱与温暖,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亲情陪伴,传递温暖”,政法青协将继续用爱与热情完成每一次志愿之旅。



撰稿:政法学院 编辑:耿永平 编审: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