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2018级预科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18-10-11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马思源 迪妮尕尔


  10月10日下午,济南大学2018级预科班开班仪式在政法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安全管理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政法学院负责同志和预科班全体师生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于龙泉主持。

  仪式上,预科1801班美德格同学作为学生代表首先发言。美德格代表预科班全体同学,感谢学校领导老师自录取后在迎新、报道、军训和入学教育期间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重视,表示在济南大学的学习时光里,预科班全体同学将自觉做勤奋学习的践行者、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在济南大学的校园里开出美丽的民族之花。随后,预科班辅导员迪妮尕尔老师发表了讲话。迪妮尕尔表示在去年作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的一年中,了解到了许多预科班同学的现实困难和突出问题。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支持下,将针对性的帮助每一位学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济大人,自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和正能量的传递者。

 

  仪式最后,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国进行了总结讲话。徐庆国代表学院表达了对预科班同学的欢迎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预科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校规校级和各项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五个认同”的意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校学习生活期间,打好学习基础,尊师乐友重道,磨练品格意志,秉承校训精神,在追求卓越人生的征途中书写壮丽诗篇。

 


 


 


 


  仪式结束后,参加会议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政法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学生管理、教务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高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和本科教育的有机融合、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培养质量,我校从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自主培养预科学生。2018级民族预科班由来自新疆各市、州、县和乡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的43名学生组成。学校积极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坚持立德树人,注重教育质量,突出管理服务,切实做好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工作,为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创作出民族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