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春季征兵面对面政策解读会

日期:2020-12-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李英武

为做好我校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1217日晚上19:00,在学生事务中心举办了2021年春季征兵政策“面对面”解读咨询会。本次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军训教导大队、大学生自律会协办。学校军训教导大队任职的陆军、空军、海军、火箭军、武警退役复学学生应邀进行征兵政策宣讲,武装部副部长李荣光及征兵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解读会

会议开始,武装部副部长李荣光阐述了高校征兵工作对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回顾了我校近几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和征兵形势,鼓励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军,报效祖国。

 

征兵工作负责老师李英武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从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16条”,到算好前途账、学业账、就业帐、经济账五个方面,对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先优待、学费补偿、复学升学等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通过互动解答的形式,来自学校军训教导大队的陆军、空军、海军、火箭军、武警退役复学的同学区分军兵种详细回答了学生普遍关心的参军入伍、军营生活、考军校提干、退役安置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宣讲,让同学们领悟携笔从戎对人生的意义,激发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充分了解大学生入伍政策,并根据条件标准提前加强自身管理,为踏入军营做充分的准备。



撰稿:李英武  编辑:王丹  编审: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