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室汇报交流

日期:2020-01-1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张炜杰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搭建工作交流和素质提升平台,推动辅导员工作室内涵发展,增强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月2日下午,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室汇报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6个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芝主持。

11F3C7106AE8

学生生涯发展指导工作室王显尊、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工作室李素洁、形势与政策教育工作室王群、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工作室迪妮尕尔、学生资助工作室屈昌雷、生命教育工作室朱红岩,分别就本年度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成果特色凝练、发展心得感悟、未来预期规划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提出了积极的应对方法。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芝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各工作室理念清晰、思路明确、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在实效发挥和成果交流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每一位工作室成员接续奋斗,进一步深化品牌特色,推动工作室持续健康发展,更大程度地惠及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满足学生成长成才发展需求。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海宁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工作室团队成员的努力探索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表示,尽管辅导员工作室成立时间有早晚、发展水平有差异、工作进度有前后,但是每个工作室准确结合自身定位,很好的发挥了优势引领、互学共进、实践探索的功能和作用,这是大家共同努力、不断积累沉淀的结果。贾海宁部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展,进一步扩大工作室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切实提升学生工作的力度与精度;二是通过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认真梳理、深入思考,总结经验、破解难题,进一步深化思政教育的工作高度和深度;三是通过合理利用工作交流和素质提升平台,勤学习、多交流,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展视野,提升自身育人工作温度和效度。

辅导员工作室制度的建立旨在引导辅导员从一个规划者、管理者、倾听者和表达者成长为一个有效规划者、行业领军者、魅力示范者和幸福经营者。此次汇报交流,6个工作室在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果和不足的基础之上,凝练育人特色、纾解困惑难题,明确了下一步育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以学生为中心,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努力打造更多“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的香味形俱佳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