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检查学生公寓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

日期:2019-12-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工在线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委三大一严抓安全、抓学风、抓习惯工作落地落实,12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检查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

  张硕秋副书记一行到中心校区14号学生公寓查看了宿舍内的安全状况和卫生以及暖气供暖情况,肯定了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抓安全、抓学风、抓习惯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还实地查看了14号学生公寓的公共浴室运行情况,对浴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在宿舍里,张硕秋副书记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和宿舍通风,加强身体锻炼,勤奋求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检查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处长贾海宁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他肯定了学院在学生安全教育、压实安全责任、习惯养成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但还存在很多问题,要求各学院强化责任担当,守底线、固底板,要始终把学生利益和安全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张硕秋副书记给相关部门和学院提出了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指示,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安全工作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二是标准要高,要发挥钉钉子精神,用严管守住底线,用行动筑牢屏障,用担当撑起生命绿荫;三是工作要实,要铺下身子,用关爱感化学生,用明德引领风尚,用责任固本培元。

  最后张硕秋副书记对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等部门对学生公寓安全管理与防范、保障与服务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希望相关部门要扎扎实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尤其要做好火灾、虫害、传染病的防范工作,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定和谐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