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预科班学生走进山东博物馆与美术馆

日期:2019-12-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迪妮尕尔

为进一步激发济大预科学子爱国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强化预科学子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意识,了解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历史的精髓,唤起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12月6日,预科班班主任迪妮尕尔老师带领预科班52名同学参观山东博物馆美术馆

11FBB614FC66

沿着博物馆台阶拾级而上,依次参观,从距今七千年前的东夷文化,到夏商周先秦文明,再到秦汉隋唐宋元明清,一路走来,仿佛置身历史久远的时空,踏着祖先的足迹,一步步走过七千年漫长的时间,走到了现代文明。这是一次寻根之旅,曾经遥远的祖先在此刻是那样的栩栩如生、那样的亲切;这是一次重生之旅,祖先的智慧是我们力量的源泉。随后,大家一同走进美术馆,观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美术发展成果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大展”,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创造辉煌成就的丰功伟绩,体会到伟大祖国生生不息的脉搏。大家纷纷表示,一个国家的未来,取决于这个国家的年轻一代。我们要把握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抬起头看世界的发展形势,了解自己所学科目的前沿。青年一代的我们应挑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无愧未来国家主人之身份。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这些自新疆远道而来的预科班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脚下这片齐鲁大地的深厚历史,与这即将成为我们第二故乡的地方进行了跨越千年的对话。不仅加快预科班学生融入新环境的步伐,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内容,而且促进同学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