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2019级预科班开班仪式暨2018级预科班结业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19-10-26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迪妮尕尔

 10月23日下午,济南大学2019级预科班开班仪式暨2018级预科班结业仪式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统战部,安全管理处,教务处,政法学院负责同志和2018、2019级全体师生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于龙泉主持。

 

 

 仪式上,预科1801班班长希尔艾力·阿布都克依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首先发言,代表预科全体同学,感谢校领导老师和班主任从2018年的秋天入学到2019年的秋天去到各个学院到现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重视,表示会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起理想之帆,趁着美好时光,播种新希望在济南大学的这片热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铸造新的辉煌。预科1801班优秀学员沙依达·玉山江同学代表发言,表示预科一年的学习,使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课余生活与凝练意志,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学会了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同时向辛勤付出的领导和关心呵护他们的老师,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给43名顺利结业的2018级预科班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表示了祝贺。接下来,代表2019级预科班学生的阿孜古·莫合塔尔表示,济南大学对于我们预科新生来说是一个新的环境,这里的生活与新疆生活方式截然不同,所以需要我们少数民族学生要学会适应新的环境,适应新的生活。漫步书香飘逸的济大校园,感受浓郁的学习气氛,我们要找到真正的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这样才会有一往无前的追求。预科班辅导员及班主任迪妮尕尔老师也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迪妮尕尔表示在去年作为我校首届自主培养的少数民族预科生班主任,了解到了许多预科班同学的现实困难和突出问题。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支持下,将针对性的帮助每一位学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济大人,自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和正能量的传递者。

 仪式最后,政法学院院长梁丽霞进行了总结讲话,梁丽霞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全体预科班同学的欢迎和祝贺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预科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校规校级和各项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五个认同”的意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你们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树立新的目标,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主动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多读书,读好书,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你们,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这就叫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有可为。仪式结束后,参加会议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政法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济南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管理工作精准滴灌一人一档、一人一谈心、一人一家访、一人一活动、一人一帮扶的“五个一”工程,依托“济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辅导——迪妮尕尔工作室”,始终秉承“团结进步、严格要求、精心培育、稳定发展”的工作理念。将民族团结渗透到教育管理服全过程。创新预科班教育管理服务方法,牢固树立少数民族预科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今,2018级预科生以97.67%的第一志愿录取率进入相应学院学习。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对2019级52名预科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