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北森生涯学院山东省生涯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2019-09-1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张晶

为进一步集聚优势资源,发挥协同育人功效,提高我校生涯教育工作水平,9月12日,我校与北森生涯共建的“北森生涯学院——山东省生涯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北森生涯学院首席运营官张爱民,北森生涯学院生涯刊物主编胡军剑,战略拓展部总监钟德强等出席了本次揭牌签约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芝主持。

 

张硕秋副书记致欢迎辞,她从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理念、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她指出,学校坚持以提高质量和优化结构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致力于推动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生涯教育是“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学生工作理念的重要支撑,对于实现学生生涯全面发展、终身发展、优势培育和综合指导意义深远。学校从2013年开始全面启动生涯教育一体化模式实践,在课程建设、实践活动、咨询辅导、科学研究、生涯测评等方面进行了线上线下多维度探索,教育效果初显。北森生涯是国内位居行业领军地位的生涯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合作双方优势融合,资源互补,面向未来,可以在生涯教育区域化整合能力提升,生涯教育体系重构再造,生涯师资培养,生涯课程开发,学生精准指导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北森生涯学院首席运营官张爱民介绍了公司的基本信息、课程体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展望了双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的愿景。他说,济南大学开展“544”生涯教育一体化模式,是一种全程化、系统化、贯穿式、体验式的生涯教育实践,是推进隐性教育和显性教育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特别是学校率先尝试的生涯辅导员制度、生涯教育工作指标体系、体验式教学“职观网”、“生涯面对面”等系列活动都是在立德树人教育体系下的深度落地,对于学生成长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随后,张硕秋副书记和张爱民首席运营官为“北森生涯学院山东省生涯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双方还就合作开展校企协同育人、课题研究、师资培训、学生测评、督导咨询和生涯教育体系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森生涯学院是中国生涯教育行业的缔造者和创导者,也是国内位居行业领军地位的生涯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北森生涯作为国家科技部重点支持机构、教育部“十五”课题研究试验基地,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涯产品高达25种,提供了“培训+工具”的专业生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