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我要上典礼”——2019级 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人遴选活动

日期:2019-09-0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李星辰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展现新时代学生风采,激发新生了解济大、融入济大、爱上济大的热情, 8月31日上午,学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我要上典礼”——2019级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人遴选活动决赛,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芝、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乔俊明、张晶、买地阿依、徐岩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部分学生家长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一是线上报名,暑假期间通过“济大i学生”微信平台和“济大易班”APP进行线上报名,共收到来自19个学院近500名新生的报名材料,遴选出50名同学进入复赛。二网络复赛,是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观众展示自我,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开展角逐。三是投票互动,通过“济大i学生”微信平台和“济大易班”APP展示入围决赛选手的个人风采,投票共占评分的5%,其中微信2%,易班3%。四是现场展示,10位入围选手以精神饱满的姿态和热情洋溢的演讲,展现了新时代济大人的绰约风姿,表达了作为一名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以及对完善自我、追求卓越的坚强决心。

政法学院王小荷发出既要守住心底的光芒又要迎接生活挑战的呼吁;机械工程学院谢骏不忘初心,有始有终;音乐学院杨美意指出大学是一个美好的开始,自己的眼界在活动中得到开阔;文学院李想通过激情饱满的演讲表达了自己无悔无憾,愿同大家共赴前程的美好心愿;水利与环境学院杨慧莹矢志不渝,坚持自我;机械工程学院章玉璋以谦逊热情的态度表示了自己成为一名济大人的骄傲与自豪;文化与旅游学院刘鸿宇告诉我们万事开头难,只有付出才有精彩;商学院董一磊以梦为马,立志成为国之栋梁;文学院林思恩心怀家国,坚定了自己踏实做事的心;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尹崇旭表达了对家长、老师、同学的感恩。

经过选手们的精心准备,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的精彩角逐,在老师、家长、同学的共同参与支持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最终,机械工程学院章玉璋和文学院李想荣获一等奖,商学院董一磊、水利与环境学院杨慧莹、文化与旅游学院刘鸿宇荣获二等奖,文学院林思恩、政法学院王小荷、音乐学院杨美意、机械工程学院谢骏、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尹崇旭荣获三等奖。

最后,刘芝副部(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对获奖选手表示赞赏与祝贺,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新生代表发言人活动和济南大学做了简单介绍,她指出,新生代表发言人活动已历时四届,对于展现学生风采,提高学生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把握机遇,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比赛结果以及未来成长过程中的每一次考验。她还勉励选手要永葆一颗对父母、对学校的感恩之心,做一个有思想有道德、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的人,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树立高远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争取在济南大学中能够获得更长远的发展,成就更好的自己。



(编辑:温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