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济大,味在四海—— 我校第九届国际美食文化节顺利开展

日期:2019-05-05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买地阿依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第二课堂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我校少数民族辅导员于4月28日带领少数民族学生烹制中华民族特色美食之一的新疆美食,积极参与学校第九届国际美食文化节。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热情交流互动,品尝各种美食。

(校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前一天,少数民族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在民族餐厅开始忙碌的准备工作。后勤人员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一天的共同努力,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新疆特色美食,包括馕、大盘鸡、烤包子、羊肉串、手抓饭、薄皮包子、干果茶、凉粉等,种类丰富,口味独特。

 

  (美食节前一天后勤准备工作)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歌舞。美食节上,各民族同学身着民族服饰,在展区前跳起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蹈,吸引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甚至加入其中,现场可谓其乐融融。师生共同品尝各种美食,一起交流互动,活动过程中少数民族同学们用礼貌和热情迎接品尝美食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现出了少数民族学生热情好客、各民族互助友爱的温馨氛围。

 

 

 

(活动现场)   

本次国际美食文化节的顺利开展,有效提升了少数民族学生团结协作的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在活跃的校园文化中积极展示自我,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与成长成才,加强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带动各民族学生互助团结,亲善有爱,展现独特的校园文化,实现少数民族学生对民族文化、国家文化、社会价值的全面认同和理解,最终实现少数民族学生的自我全面发展。

(集体照)


(编辑:朱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