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济大芳华 祝扬帆远航”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毕业季教育的通知

日期:2022-05-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工在线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激发毕业生“筑梦在济大、留忆在济大”的情怀和担当,营造“凡我在处、便是济大”的使命感和归属感,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毕业季教育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6月

二、活动对象

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

三、活动内容

(一)毕业生党员宣誓

各学院结合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组织毕业生党员集体宣誓,通过场景化和仪式感,让毕业生党员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光荣与使命,自觉承担起传承济大精神的责任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誓誓词:

我宣誓:我将永远铭记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传承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发扬艰苦奋斗凝聚向上与时俱进追求卓越济大精神,践行在处便是济大”之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母校同心、与祖国同行,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勇做时代新人。

请将1分钟视频和3张左右照片(横屏拍摄)发送邮箱ujnxgzx@163.com

(二)毕业网络作品征集

征集1:“最美毕业论文致谢”

各学院对毕业生表达对母校、恩师、挚友的感激之情的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致谢页进行评选,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选。学校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选出十佳“最美毕业论文致谢”作品,同时设置最感人致谢”“最真挚致谢”“最幽默致谢”“最具文采致谢”。

请将5篇毕业论文致谢发送邮箱386987328@qq.com

征集2:“最美毕业青春瞬间”

各学院组织毕业生通过入学时和毕业时的对比照片、离校前的宿舍全家福、校园美景、难忘瞬间等,并配以三行情书,展示大学四年的美好与蜕变。

请将10张毕业照片发送邮箱2582324325@qq.com

征集3:“最美毕业记忆光影”

各学院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统一制作毕业主题视频,学校将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

请将1个毕业视频发送邮箱1772631429@qq.com

(三)毕业相关政策宣讲

宣讲1:安全与心理健康

各学院要做好毕业生离校前防火、防电、防汛、防溺水、防欺凌、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并针对在毕业环节和就业过程中存在困惑和焦虑的同学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和有普适性的团体辅导。

宣讲2:征兵政策

各学院要主动加强征兵政策的宣传和解读,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

宣讲3:就业政策

各学院要主动加强就业政策的解读和就业流程的明晰,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

宣讲4:助学贷款还款政策

各学院要做好毕业生助学贷款的诚信教育,凡在校期间办理过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的学生,毕业前及时登录相关服务系统提交毕业确认申请

宣讲5:文明离校

各学院向毕业生发起文明离校倡议,倡议不在宿舍内残留旧物和垃圾,让宿舍一切回到最初的样子。

(四)各学院结合学生特点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毕业季教育活动,并形成公众号推送发送邮箱xgzx_jdixs2021@163.com,学校将开辟专栏形式择优推送。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季教育系列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加强人文关怀,确保各项活动健康高雅、文明有序。

2.活动所有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6月6日(周一)中午12:00前,电子版文件以“**活动+**学院”的方式命名。

3.活动获奖选手将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活动获奖作品将在网站、公众号、易班等平台展示。

联系人:徐岩;联系电话:67332。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

                                     2022年5月13日